提笔洗砚

【盾冬/0813塞包生贺】幻想者

幻想者

盾x冬兵兼天文爱好者冬

没有时间线,自己瞎写的,天文知识来源百度,还有一部分自己瞎扯的。

个人私设在文章末尾。

包包生日快乐,食用愉快。

 

众人看到的是一片银河,而我只爱你一颗星。

1.

在战争结束后,史蒂夫和巴基回到了瓦坎达,在昆式即将降落的时候,史蒂夫点下了辞职书的发送键。

“哇哦,先斩后奏,我敢相信弗瑞局长看到一定气死了。”山姆在史蒂夫身后配合地捧场,拍了拍他的肩。

“别打趣我了,毕竟我也只是个二战老兵,是时候享受一下迟到的退役福利的,不是吗?”史蒂夫——前美国队长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我得回去看看巴基,昨晚他和我说他交了几个新的星星朋友。”

猎鹰看着史蒂夫无意间翘起的嘴角,翻了个白眼。

2.

喜欢星星,甚至用“交了星星朋友”这样幼稚的说法来表达他发现了自己从未发现的星星这一行为,这的确不是前冬日战士能做出来的事儿,但他喜欢。

因为天空充满了自由的味道,这大概是寒冷黑夜留给他最后的怜悯。

3.

“你好,罗杰斯队长,又见面了。”瓦坎达的黑豹国王缓缓踱来,和史蒂夫握了握手。

“巴基在哪儿?他恢复的怎么样?我现在能去看他了吗?”史蒂夫礼貌地点点头,接二连三地向特查拉抛出问题。

“我觉得你问我更好,我是苏睿,负责巴恩斯中士的所有治疗及其后续工作。我想我们见过面了,队长。”丸子头的小公主从国王哥哥的身后跳出。

“谢谢你,苏睿。”史蒂夫嘴上道谢,目光却在他们两人身后搜寻着某个身影。

苏睿转了转眼睛,故意笑道:“不用谢我,队长。巴恩斯中士在天文台,他有新消息告诉你。”

特查拉与他们在天文台门口分别,他还有要事处理。

4.

“你好啊,史蒂夫,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巴基坐在带滑轮的椅子上转过身来,他已经完全熟悉振金胳膊了,尽管巴基始终认为那是战争的罪恶产物,还是苏睿拨通了史蒂夫的电话才说服他,现在他也能把它当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史蒂夫看着他,相遇之前的紧张一扫而空,找了个空着的椅子坐了下来:“看来你恢复得很好,都能和我开玩笑了。”

巴基笑起来,眼角堆起细细的笑纹:“重点不是那个,你知道的。”他又转过身去,拨动面前的蓝屏,四周的玻璃由浅到深,最后整个房间里只汇聚着两束光,它们托着两张投射而出星球照片。

“瞧他们,它们有最完美的轨道。”一蓝一橘两个天体静静地悬浮在空中,就好像黑暗的房间就是寂静的宇宙似的,而它们身后则是璀璨的群星。

“哦我的老天,你是在学习天文学吗?‘冬日战士’?”山姆有些不可思议,故意用上了巴基以前的旧绰号。

“山姆……我想巴基拥有自己学习的权利,他已经解除洗脑了,他现在是独立的个体巴基·巴恩斯……”史蒂夫皱起了眉,为巴基辩解着。

“嘿!队长,这只是个玩笑。”虽然没人看见,但山姆表现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话中语气的微妙改变也让史蒂夫察觉,一下反应过来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了。

而当事人巴基只是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美妙的星星,似乎谁都不打算帮一把。

史蒂夫凭借自己的良好目力偷偷瞟了巴基一眼,也放下心来,这样的巴基仿佛让他回到咆哮突击队,巴基总是挂着玩味的笑容,抱着心爱的狙击枪,看着队内的小摩擦,从不横插一脚,巴基有自己的原则。而现在这样的他,好像已经完全恢复成了一个完整的巴恩斯——一个奇妙的组合体,像是科学家一生都无法解开的迷。

5.

苏睿打破了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

她清咳一声:“现在我们把注意力转回中士身上,好吗?”山姆耸耸肩,表示随意。这下倒显得史蒂夫有些束手束脚了。

巴基好像很快忘掉了刚刚的小尴尬:“它们是拥有着绝对完美运行轨迹的双子星,他们有最相近的万有引力,互相吸引,缠绕。

“两颗星星互相绕行的轨道几乎在视线方向,他们会交互通过对方,形成类似日食的景象。”

史蒂夫坐在那,突然觉得讲起自己所喜爱东西的巴基好像就是那颗橘色星星,明明站在微弱的光线旁,却浑身都洋溢着温暖的光芒。

“说说他们的名字,巴基。”苏睿提醒巴基。

“ummm……蓝色的那颗叫上尉星,橘色的是中士星。但我想他们之间可没有什么军衔的差距,他们是……好兄弟。”巴基念出“好兄弟”这个词的时候似乎有些紧张,目光在史蒂夫的身上忽地掠过右手无意识地摩挲着桌子台面。

“巴基,晚上我能和你一起去山坡上看星星吗?”史蒂夫忽地发问。

6.

巴基也不是所有时间都耗在看星星上,白天他要把他负责的羊群赶去吃草,这洁白的小生灵远没有表面那么安分老实,也绝不会因为巴基“白狼”的绰号害怕半点,它们总是像最调皮的三岁小孩儿,拥拥挤挤地围在巴基身边,拖长了细声细气的羊叫。

当巴基追逐着羊群从一个山坡到另一个山坡时,史蒂夫的目光追逐着巴基的身影,他也想要帮把手,但被巴基拒绝了。

“我接受你的好意,但我还没有真的到一百岁呢,史蒂夫。”他向他敬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一如七十年前,“很快就好了。”

夕阳给万物镀上了一层浅淡的金,金色抹去了其余不一样的色彩,这下好像是牧神的羊群了,余晖为棕发的男人绘出了深浅不一的披风,随着金黄的风一起飘扬。

7.

当最后一点火红沉进地平线,巴基才结束一天的工作。简单吃过晚饭,他从那个进门都需要低头的小屋把自己的宝贝望远镜搬出来。

不远处有一小丛篝火跳动着,史蒂夫坐在山坡上,目光无所着落地盯着前方——他在回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

他想起一蓝一橘的两颗星星,它们彼此交织在一起,就好像有一种奇妙的引力波在互相牵制。他忍不住放任自己的思绪去想象:它们就像滑进舞池的一对儿,赢得无数喝彩,在偌大的宇宙里荡出涟漪。

“巴基。”史蒂夫侧过头,看着一旁调试天文望远镜的巴基,很轻地喊他的名字。

“你知道我们像什么吗?”

“像什么?”巴基眯起一只眼睛,在天空搜寻。

“像……像你今天说的双子星,巴基。”史蒂夫笑了笑,也一同抬头仰望天空。

“你在向我表白吗,史蒂夫?”巴基离开望远镜,放松地靠在史蒂夫的肩上。

“你说呢?”史蒂夫眨眨眼反问。

巴基的镜头里,闪耀着两颗互相吸引的星星。

“上尉”和“中士”,从一开始就在互相牵绊了。

只有星星知道那个夜晚有多妙。

8.

后来又过了许久,当史蒂夫卸下所有的担子,并会和巴基永远待在这个宁静平和的国度时,瓦坎达的国王和公主为两位相爱迟到了七十年的超级士兵举办了一场婚礼。

应两位新人的要求,他们并没有大摆宴席,只是简单地请了几位亲朋好友,以及帮助过巴基的友善邻居。

山姆给他们找来了瓦坎达当地的一个美国老牧师,他有一个镶着彩色玻璃的漂亮小教堂。

站在众人面前的巴基少有的红了耳朵,他用那双曾经结满寒冰陷入混沌,如今一片翠绿的眼睛凝视着史蒂夫。

史蒂夫也凝视着他,轻轻地开口。

9.

亲爱的巴基,你还记不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坐在高高的山坡而不是天文台里,我们看那两颗双子星的时候?

有某个瞬间,我怀疑我们脱离了地球,飞到宇宙里去了。

我们已经走过了那么多年的风雪,有时候我们失去了彼此,也一度绝望,就像你跟我说的,有些双子星会背道而驰,尽管他们有相似的万有引力,也只会渐行渐远。但是你看,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会紧紧地贴合在一起,产生美妙的引力波。

在我们还是布鲁克林的小伙子的时候,你就喜欢星星,那时候几乎还没有“天文”这个概念,但天很蓝,很清澈——你一度说过那像我的眼睛,你总能发现夜幕里闪烁着的星星,然后指给我看。

再后来,你在这里,在瓦坎达,好像又找回了最初的天空。你总是有办法把我变成十六岁的布鲁克林愣头青,拉着我,让我和你一起看,巴基。

爱是唯一能跨越时间范畴的东西。我想大概它也能跨越宇宙,将两颗星星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那么,我以史蒂夫·罗杰斯的名义询问你,巴基·巴恩斯先生,你是否愿意嫁给我?就算是“陨落”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绯红女巫坐在席中,悄悄地打了一个响指,教堂的穹顶立刻被浩瀚的宇宙图景覆盖。山姆的红翼从门口飞进,它带着腹部吊着的两枚闪着银光的戒指,飞到了两位新人中间。

巴基在史蒂夫的眼睛里找到了小小的自己,他在老牧师的注视下点了点头。

10.

“你知道两颗星为什么能在一起吗巴基?”史蒂夫把他揽进怀里。

“为什么?”巴基有点困了,上眼皮和下眼皮忙着打架,一向擅长思考的大脑像是灌满了蜂蜜,黏黏糊糊的。照顾病弱的新生小羊真是个累人的活儿啊,他晕晕乎乎地想。

史蒂夫亲了亲巴基带着笑纹的眼角:“因为我们缠绵了数百年,互相吸引羁绊。”他拉起巴基的右手,贴上自己的胸膛。

巴基感受到右手心底传来强劲有力的心跳声,微微睁了睁眼,在史蒂夫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振金手臂顺势搭上史蒂夫温热的腰际:“是啊,快睡吧。明天我还要照顾小史蒂薇,它和你简直一模一样……”那是他给病弱小羊取的名字,巴基希望小羊能像注射了“四倍血清”一样迅速健壮起来。

史蒂夫无奈地笑笑,在听见在巴基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时也合了眼。

晚安,我的小星星。他在心里默念。

 

 

个人私设:

私设如山,几乎已经变成了个人宇宙了x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和“NASA中文”

首先盾冬双子星的原型是双子座的双子星α和双子星β(盾是北河二,冬是北河三)。

关于颜色设定也是根据原型来的(原型双子星年龄不一样大,一个青壮年一个老年,所以不同颜色)

关于望远镜天文台:原型星是可以用双筒镜观察(百度百科),这里当然是作者瞎扯的啦

关于星星命名:应该算一个昵称吧,毕竟不会真的为了谈个恋爱队长就跑去星协申请。(这个我也想了很久,你们当它是个bug吧以后想到什么好借口bu再修改)

关于一些专业术语(宇宙涟漪,引力波):文里半扯半百科吧,我做了“艺术性美化”

关于“绝对完美轨迹”:这个没有查过,个人是觉得不太可能有吧,这个绝对只可能出现在参考书里面。

关于旺达的友情助场:是我编的,对。 

 

后记:请大家不要吐槽最后他俩睡着是什么姿势,我写出来也很迷。希望食用愉快!!

然后应该会有相同AU的其他什么篇吧。因为又get到了素材x以及这篇文要感谢列表的可爱盾冬男孩百一同学的友情支持让我没鸽!!那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
热度(10)

小狗修行中…

© 提笔洗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