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洗砚

【顺懂】选择

#全员不死设定

#作者军事白痴

#还有好多瞎几把私设……

1.

从伊维亚回来,李懂心里就沉甸甸的压了一块石头。

这块石头的名字当然不是张天德,它叫顾顺。

“哎!李懂,你枪法,观察力什么的都不错,不考虑试试主狙的位置?”在宿舍门口,顾顺喊住李懂,小跑步过去,挨着他很近的说话。

李懂不着痕迹地将头往旁边偏了偏,说话就说话,挨那么近做什么。

“没想过,再说吧。”李懂撒了谎,耳尖红红的,像只兔子。

李懂怎么可能没想过?主狙的位置,他一想到就浑身热血沸腾。

但是如果自己去做了主狙,顾顺怎么办?先抛开一队里是否容得下两个主狙手这个问题不说,顾顺的观察员又要谁来担任?

李懂再清楚不过副狙手和主狙手的日常训练,一想到顾顺的怀里会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李懂的心里就像是被成千上万的蚂蚁啮咬,又疼又麻。

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情绪?李懂有些恍惚,从罗星受伤后,从伊利亚回来后,到底有什么被改变了?

2.

“小懂,有没有人说过你脸上藏不住事儿?”佟莉用筷子敲了敲李懂的碗沿,“想什么呢,快吃饭。”

佟莉比李懂大两岁,还是同乡,平日里对李懂就像是姐姐对弟弟那样的关心。

“哦……”李懂艰难的把自己从思绪里拔出,快速的把碗里的饭都扒光,两腮鼓鼓的,像临近冬季的花栗鼠,怀里和腮里都是满满的坚果。

“莉姐,你要找我训练?”吃完饭后,李懂被佟莉半拉半拽的拖到训练场上,不解地问。时间早了啊?李懂回头看看墙上挂着的钟,心里暗想。

“小懂啊,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佟莉一向心直口快,说着还揉了把李懂的头发。

李懂心里一惊,低下头去用手绞T恤的下摆:“没,没有啊……”

佟莉在李懂身边坐下,毫不客气的给了他一个爆栗:“傻小子,真当姐姐看不出来?你吃饭时候那表情纠结的,给你莉姐说说,没事儿。”

李懂觉得面对伊维亚那个少年狙击手都没有此刻紧张,就好像藏了很久的糖终于暴露在阳光下,玻璃纸反射的彩光晃得他睁不开眼。

“是顾顺。”

3.

阴霾终于被阳光撕开,那一抹天光是少年人的色彩。

佟莉愣了半天,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心情。

她仗义的拍了拍李懂:“你放心好了,姐肯定帮你保守秘密。”

第二天庄羽笑嘻嘻地来找他:“哎小懂,你觉得顾顺怎么样?”

“他在我心里就是酷炫狂拽龙傲天,行了吧。”李懂翻了个白眼。

第三天副队拉着队长来找他:“小懂,你作为我们蛟龙的白菜……啊不是,你作为我们蛟龙的副狙,不能被猪拱了你知道吗?年轻人要克制一下自己。”

李懂看着队长和副队两双不一样大小的眼睛里闪烁着父母般的爱意,沉痛的点了点头,心里呐喊:佟莉!你出卖我!

4.

现在整个蛟龙一队处于一种尴尬的情形:

他李懂喜欢顾顺,全队都知道,除了顾顺。

就算是自己脸皮厚,每天和顾顺一起训练时候被队里其他人挂着姨母笑围观也受不了。

更何况李懂脸皮能和顾顺口香糖厚度一样薄。

李懂觉得自己离原地爆炸不远了。

5.

“懂儿,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顾顺突然停下脚步,李懂跟在他身后走神,没料到顾顺突然停下,冷不丁就撞上了顾顺的后背。

李懂摸摸自己被撞疼的鼻子,后退一步和顾顺拉开距离:“我没什么要说的啊?”

顾顺此时却换上一副认真的模样,凝视着李懂闪烁着躲闪光芒的双眼。

“过去的一星期训练里,你走神了七次,有三次差点被对方狙击手狙掉。”顾顺比划了一个打枪的动作,接着说下去,“你的准度也没有以前高了。”

“我是你的搭档,我总归有权知道你最近怎么了吧?你肯定有问题。”

李懂此刻内心却烦躁的要命,罪魁祸首就在自己面前,居然还理直气壮的问自己是不是最近有问题。

你才有问题!你全家都有问题!李懂心里的小人在心里怒挥拳头,就差把顾顺按在地上一顿组合拳了。

“我说行吧?顾顺你这个人拽的要命虽然很厉害但是总感觉我欠了你多少钱一样。但是就是你这么差劲的人!我居然喜欢上你了!你说说看,到底是谁的问题!”李懂就好像全面爆发一样,恶狠狠的拽着顾顺的衣领,像只露出尖牙的炸毛猫。

顾顺猝不及防被他扯了一个踉跄,面上却露出惊喜的表情。

“你说你喜欢我?!”

李懂说罢就低下了头,全然没看见顾顺的表情。听到这个回答,他好像被什么一拳打中要害,刚才凶狠的模样全部敛起不见,也没有回答,只是转身欲走。

“李懂!我问你话呢!你是不是喜欢我!”顾顺手疾眼快地抓住李懂的手腕,将人留在了原地。

“是啊!喜欢你怎么样!你打算怎么……唔!”李懂气的眼圈都红了,抬头对上顾顺的眼睛,唇上却被一片柔软覆盖。

是属于顾顺的,浅淡清凉的薄荷味儿。

让人安心的,他的味道。

“我打算……正式追你。”

6.

一切的谜底都解开,发现兜兜转转只是我喜欢你。

“所以,你不愿意去主狙训练营是因为我?”顾顺和李懂坐在训练场边的栏杆上,顾顺有些玩味的抛出问题。

“算是吧……”李懂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懂儿!”顾顺揉了揉李懂的头发。

“唔……”

李懂觉得,他已经有了选择的答案了。

#烧鱼有话说:这篇真的是我为数不多能撑着写完的短篇……抱着对顺懂的爱写完了!中间一度难产最后还是短小的结束了x然后最近想写一篇关于蛟龙全员打荣耀的文(是全职设定的那个荣耀!)啦,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
热度(39)

小狗修行中…

© 提笔洗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