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洗砚

【顺懂】水形舞语

(有一句话的锐宏和一点点的琛羽,打一下tag)
他的眼睛澄澈而又清明,像是星星坠进了海中。
他生于水底,感叹造物主的奇妙,他这样光一般的人,出身于幽暗的深海。
他仰头,伸手去接那微弱的光线,在触碰到一瞬间又把手缩回,像个永不疲倦的孩子,咯咯的笑。
他是个王,却每天游离在海藻,鱼群之间,没有人类那么多的繁琐政务。他是个王,也是大海的孩子。

在月光倾泻大海的时候,他从海面探出头来,浪爱抚地亲吻着他的身体,他摆尾,向岸边那个穿着华丽的男子游去。
就像爱丽儿第一次遇见王子。
就像许多个童话故事的开端。
他唱起哀婉的歌,那是人鱼一族引以为傲的治愈之歌。
男子逐渐苏醒,而他却没有躲藏。
“我是顾顺,谢谢你救了我。”那个高大的男子跪坐下来,身体微微向前倾,伸出手来似乎想要触摸他。
他没有后退,只是向新朋友脸上撩了些水。

后来顾顺和他成了很好的朋友,顾顺是个海盗,那天他手下的人造反,把他抛进海里。
“多亏了你。”顾顺揉了揉他湿漉漉的短发。
他还是不能说话,很安静的抱膝坐着。
那一小团火焰却在他的心里跳跃。
他开始渴望说话,渴望爱情,渴望和面前的这个人在一起。

就好像最深的海渊伸出无数的触手,将他拉进那个永不见光日的地方。
他找了海底的巫师,那个断了一条手臂的巫师显得很沮丧,常陪伴他的那只海鸥已经在上一个春天飞离了这片海域,归期遥遥。
他问,我怎么才能变成人类呢?
巫师是个善良的巫师,他用教导孩子的语气教育他的王。
我亲爱的王,海底如此美妙,您为什么要屈尊降贵的去岸上呢?
王是个执拗的王,他一连在巫师处住了五天,把巫师折磨得没有脾气。
好吧,我亲爱的王,我答应你。

不像爱丽儿最终拥抱阳光变成幻影,他服下的药几乎没有副作用,只是不能再变成人鱼。
他答应了。

又是一个月光倾泻的夜晚,他注视着顾顺的眼睛,喝下了药水。
然后他的鱼尾变成了人腿,没有那么和谐但看起来也不坏。
他像个小婴儿,跌跌撞撞的扑进顾顺的怀里。

你问我最后的结尾是什么?大眼睛的龙骑士先生注视着咿咿呀呀的小龙,微笑着反问。
后来海底的王和海盗先生一起乘船环游世界了,巫师大人终于等来他可爱的海鸥。
这就是故事的结尾。
骑士合上故事书,嘬了一口茶,低声地对身边的巨龙说道。
“你也该睡了,晚安。”

(是尹老师水形舞语的灵感,只看了截图x所以打了尹老师的tag,如果需要会删掉)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狗修行中…

© 提笔洗砚 | Powered by LOFTER